且徐行

彻迁 霍卫 政非 and各种北极圈cp

【政非】一个长篇小破文完结了

*搞点现代pa

*厚大学生x首席总裁

*全文完结51w字,链接放下

看文需要下载app 


        韩非带上那沉甸甸的三册房产证红本本,每一本可都是价值千万,踏上了寻找那素未谋面之人的路途。

  坐上熟悉的乡村小巴士,没想到应先生这么接地气,在贫困县的山里修别墅,果然有钱人都有点特殊的癖好,但是这个应先生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我国法律。

  韩非决定,一旦发现对方有什么不良的动机,甚至私藏毒品,有不法交易的情况,便是赌上所有也要将这“救命恩人”从天堂给拉下来,锁进幽暗的牢狱里去。

  以怨报德的事……他又不是没干过。

  小巴士一阵颠簸,发出可爱的童谣声,将他的思绪都拉回来:「山顶到啦!山顶到啦!」

  韩非捂着昏沉的脑袋,带上背包下了车,看着面前高入山林的阶梯,这真是山顶?

  这小巴士真是满口胡言。

  于是韩非只能一步一步爬上“天梯”,好不容易爬到山顶,抹去额尖的湿汗,抬头望去,是一座古香古色的宫殿,巍峨入云的飞檐,漆黑庄穆的高台,与显得有些过于宽阔的殿门。

  散发神秘的威势,带着古老的呼唤,仿佛隔绝人世,遗世独立,又威严强大,不屑与世上的纷繁庸扰为伍。

  这是……咸阳宫?

  韩非下意识抚上雕刻繁复花纹的殿门,是熟悉的图案,也是熟悉的气味,他不太明白这是发生了什么,难道那个人也从书中出来了?

  “这位先生,有何贵干?”

  一道温润如溪流的声音唤回了他的神智,回眸一望,那人一双桃花眼笑若春风,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,及肩的黑色长发被盘在脑后,西装革履,手臂上放着白色布巾。

  俨然一副英国绅士模样,又带着股古朴的气息。

  “李斯?”韩非脱口而出,只因面前这人实在长得太像记忆中的李斯,以至于他忽略对方脸上错愕的表情。

  那人上前来贴心地为他推开门,笑道:

  “不知先生是从何处得知斯的名字,我的名字,一向只有这殿宇的主人知道,想来先生应是主人等候多时的客人。”

  “主人?”韩非皱了眉,或许是因为对方奇怪的翻译腔调,又或许是“主人”这个词过于私密,让他忍不住多想:

  应先生果然是有奇怪癖好的人。

  “先生莫误会,我不过是这别墅的管家而已,哦,我就送先生到这里,主人有吩咐,内殿除了客人之外,无人能够踏足。”

  李管家停下脚步,黑色皮鞋尖端是一条红色符线,线后的世界,一片黑暗,而他们所在的这一边,光亮温暖。

  红色符线,令两个世界泾渭分明。

  韩非看着那幽暗深处仅存的微光,不由得紧张起来,洗得发白的帆布鞋越过那道线,往黑暗的深处走去,越深入,发现那光亮越刺眼。

  原来玄女铺就的墙壁上点缀了无数的夜明珠,隐隐约约能够看见古老的符文咒语,好像为了封印什么东西似的。

  韩非:私藏国宝,这个应先生绝对药丸!

  然而黑暗的尽头并没有什么让人太过意外的事物,简约的黑灰墙饰装潢,床具用具却是雕刻精致的古风器具,其昂贵程度,说是几座城都不为过。

  “你来了。”慵懒靠在坐榻上的男人摘下金丝眼镜,一双锐利的凤眸仿佛穿山越水而来,到达来人眼底时,只留下三千柔水。

  手中的背包应声落地,韩非好看的眉眼染上强烈的情绪,不解、痛苦、眷恋与无措占据了那双瞳眼里的潋滟春水。

  “陛……下?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身体本能的反应想向对方俯首称臣,但他没有忘记今天来此地的目的。

  所以才格外痛苦,双手不知该如何安放。

  那男人撩起不久前才打理好的短发,露出剑眉飞鬓,唇角微斜,目光落回黑白分明的棋盘之上,不太理解对方所说的话语。

  “你是在同我开玩笑么?”男人扯开整齐的领带,露出西装革履下的锁骨,脖颈间隐约刻写着什么,韩非没看清楚,那人已经到他眼前,伸出示好:

  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国家开发领导小组的部长,同时也是中秦石油化工集团的……首席运行官。”

  韩非愣了一下,很快回过神来,伸手握住了对方戴着黑色皮套的手,那人指尖上戴的戒指有些硌人,他下意识看了一眼,这雕刻的样式……

  与他做的随缘戒相差无几,不,根本就是一模一样!

  他更加确定对方的身份,在对方礼貌的微笑中无情拆穿,道:“你觉得这很好玩么?装作不认识我,背地却不断送钱,你把我当成什么?”

  男人稍微蹙起眉,不改笑意:?

  “嬴政,别装了,我都看出来了……”韩非顿了顿,没再继续往下说,他不清楚这人究竟是怎么想的,为何住的这样近,却不进入他的生活,只是做一个旁观者。

  是在戏弄他么?

  “韩先生可真爱说笑,不过我确实不姓应,只不过不知道你是如何知道我的本名?”男人的笑意更深,握对方的手也加了力道,目光徒然现了几分杀气。

  “韩先生最好说清楚,否则……”

  男人陌生的眼眸里带着冷意,看起来好像完全不认识韩非,倒显得是他自作多情。

  没有人知道应先生的本名叫什么,受过应先生帮助的人,都道恩人是“有求必应”的应!

  “我姓应,有求必应的应。”

  曾经他也对韩非走投无路的父母说过这样的话,他做过许多善事,但他骨子里是自私又冷血的,有些人他根本不想救,不过是完成上天的任务罢了。

  为了一个长生不老的夙愿,他忘了很多事,很多人,唯独记得有个近臣叫做李斯,这个狗东西和另外一个狗太监私自改了他的遗言。

  甚至在车上装满鲍鱼,用鲍鱼的臭味来掩盖他死亡的真相,哈哈哈,当真是一个尽职尽忠的好人臣!好丞相!

  于是在他醒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便是李斯,那总是笑着的家伙对他说:“陛下息怒,臣是有苦衷的!真的!”

  “苦衷?留着下辈子慢慢说吧。”

  而还有一个人……冥冥之中有道声音呼唤着他,但他看不清……他忘了那个很重要的人究竟是谁了。

  直到他见到那瑟缩着身体,躲在父母背后的青涩男童。

  这是他心甘情愿救的第一个人,在那之后,才有了第二第三第四……

  而之后的李斯也不得不为自己的罪孽承担一辈子做牛做马的责任,历经沧桑,才勉强得到一个管家的身份。

  李斯:呜……

  丞相温馨提示:千万不要试图挑战君主的权威,否则……

  “否则应先生要如何?”韩非挣脱开对方的束缚,笑得肆意,“否则你还要再杀我一次么?”

  “你真舍得。”

  嬴政猛地清醒了,即使还是认不清面前这人究竟在他生命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,但看着对方变得殷红的眼尾,这样的绝色。

  无论如何他都要染指一番。

  “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好看?嗯……很清澈很纯净……”男人忽然俯下身,唇角轻轻碰上他的耳垂,炙热的呼吸喷在他的脖颈,耳边的低语是魔鬼的呼唤。

  “也让人沉进欲望……做我的男人如何?”

  韩非感觉整个人被雷得外焦里嫩,不禁缩了缩脖子,才发现自己半边的身子像被点击一般的酥麻,却移不开脚步,唯有目光躲闪。

  “你资助我们家……资助我上学,赠送房产……就是为了这件事?”韩非下意识问道,他记得当年他走投无路时,也有一个中年油腻老男人开出了这样的条件。

  恶心得他吐出一夜的晚饭,以至于如今依旧留有阴影。

  男人直起身子,忽然转身离去,重新卧坐于榻上,右腿交叠在左腿之上,一双长腿在蓝黑的西装裤的修饰下,再配上昂贵的皮鞋。

  宛若人间毒药。

  “不,只是觉得小时候的你看起来可爱又可怜,小小的一只饿得前胸贴后背,脸上没几两肉,只有一双眼睛生得还算有灵性。”

  男人捣鼓着桌上的围棋,抬眸笑道,“没想到男大十八变,韩先生如今生得这般美貌……”

  “倒是我刚才失态了,见笑见笑。”

  韩非在心中松了口气,眼神却暗了下来,这人果真记不起自己了,他该怎么让对方想起来一切呢?

  “我今天来是为了将这些东西还给应先生的。”韩非从包里边拿出三册红本本,还有其他的珍奇古玩,经过他的鉴定,在秦朝来看,每一个都价值连城。

  他们家欠的何止区区五千万?

  嬴政头也不抬地在棋盘中央落下黑子,撑着下颔,只是笑:“送出去的东西,哪有收回的道理?况且我这里最不缺的,就是钱。”

  韩非:……知道你有钱,知道你牛逼。

  “你若真不想欠我什么,就拿你的身体来换。”

  韩非:…………你还是如我印象中的那么牛逼。

  见对方沉默,男人朝他简单招了招手,笑容惑人:“你怕什么?谁上谁下,谁主谁客,一局定下。”

  韩非闻言心中一振,凝眉在棋盘对面坐下,认真的样子在对方看来,比天桥下贴膜的大叔要认真上个好几十倍。

  反攻的机会,来了!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